信息公开
政府采购
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 >> 阅读内容
湖北财税职业学院2018年部门预算公开
作者:yuanban 来源:http://www.hbcszyxy.edu.cn/ 时间:2018-03-05 10:07:36 点击:26175次

根据《预算法》、《省财政厅关于批复2018年省直部门预算的通知》(鄂财预发[2018]2号)以及《省财政厅关于做好2018年省级部门预算信息公开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鄂财预发[2018]3号)等相关文件规定,现将我院2018年部门预算公开如下:

一、湖北财税职业学院主要职责

(一) 培养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二) 打造全国税务系统廉政教育基地

(三)承担社会服务职能

二、湖北财税职业学院概况

湖北财税职业学院是经教育部批准的全日制普通高等职业院校。学院始建于1987年,前身为湖北省税务学校,20045月经教育部湖北省人民政府批准,升格为全国税务系统唯一面向全国招生的公办全日制普通高等职业院校。学院行政上隶属于湖北省地方税务局,教育教学业务接受湖北省教育厅指导。

学院设有院办公室、组织人事处、监察室、保卫处、教务处、实训与国际合作中心、图书科研处、学工处、招生与就业指导处、继续教育处、后勤财务处和教学督导室等12个综合职能部门,以及会计系、财税系、工商管理系、信息工程系、公共课部和思政课部等6个教学系部。

三、湖北财税职业学院收支预算

(一)收入预算

2018年收入预算总额9901.28万元,其中: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6956万元(含学费收入),其他收入2945.28万元。

(二)支出预算

1.2018年全院支出预算总额9901.2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9294.91万元,项目支出606.37万元。

2.一般公共预算支出695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6459万元(其中人员经费4565.01万元,日常公用经费1893.99万元),项目支出497万元。

四、需要说明的事项

(一)有关事业收入预算的说明

我院其他收入2945.28万元,主要来源于干部培训收入。

(二)关于人员经费支出说明

工资福利性支出中包括含津贴补贴、其他社会保障缴费、绩效工资、基本工资等 2770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缴费520万元,职业年金缴费180万元,住房公积金366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430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299.01万元,主要用于退休费、医疗费、勤工俭学等支出。

(三)关于“三公”经费说明

按省财政厅加强“三公”经费预算管理的要求,我院2018年公共预算中安排“三公”经费共44.3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9.3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较2017年减少0.8万元;因公出国(境)费20万元,较2017年预算持平;公务接待费5万元,较2017年预算持平。

(四)关于政府采购预算说明

根据预算编制要求,应按照“应编尽编,应采尽采”的原则,对照政府采购目录及标准,编制政府采购预算。

五、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省级财政部门安排给单位的财政拨款(补助),包括公用预算经费拨款(补助)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其他纳入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学院开展教学等专业业务活动取得的学费、住宿费等收入。

(三)教育:为完成高等教育任务的日常运行支出以及为完成事业发展目标的项目支出。

(四)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

(五)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六)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车辆,包括领导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

附件:湖北财税职业学院2018年部门预算公开用表